Thursday, September 6, 2012

Long Purse 长夹




终于缝好第一个我所想要缝制的钱包,哇,真的是很有难度,由其是用手缝制这么厚又硬,缝到我的手指都痛。起先是用缝衣机缝的,但因为太厚又硬,加上我的固执,连缝衣机的针都缝断了,最终还是得亲手把它给缝完。这可是用了我两天的时间缝制的咯,当然中间也忙点孩子们的事。
第一次缝这包包,缺乏经验及一点的慌张,总是出差错。

接下来得做记录,下次才记得要如何做。


1。卡位布3 layer - 46cm x 21cm + 纸衬 46cm x 21cm
卡位布 2 layer - 35cm x 21cm + 纸衬 35cm x 21cm
把纸衬+卡位布热烫粘合。



在将布折以7cm x 4cm x 5cm x 4cm x 5cm x 4cm x 5cm (3 layer)


加点装饰后,再热烫。现把中间分隔线缝隔。


在添加一个拉链口袋,尺寸:
表布和里布 21cm x 10cm
20cm 拉链+ 小布块(2cm x 3cm - 2 pcs)


把小布块缝在拉链头和尾端,在把里布面向上,拉链在放表布向下。
三片一起缝上端。


在把布翻过来压线。


将表布向前上折半,里布向后下折


缝上上端,记得把拉链先拉开。缝好后翻转就是一个口袋了。


先在论到外皮了,
表布+ 硬衬 - 21cm x 23cm
里布+ 铺棉 - 21cm x 23cm
表布和硬衬一齐热烫,表布在上硬衬在下。
里布和铺棉一齐热烫,铺棉在上里布在下。


*记:一定要先把皮扣缝在表布上,我就是犯了这个错误,我忘了把皮扣先缝在表布上。
缝上皮扣在表布上,然后将表布,里布和卡位及口袋一齐以夹子夹合固定。



然后进行缝合。
这可是很辛苦的工作,由其是卡位拿边非常厚非常硬,缝到手都痛。



最后就是把包边包缝起来,这边也是很吃力,因为表布粘合了硬衬,所以用手缝也是相当难。还好缝里便的包边就没拿么吃里了,而且我还使用了我从来没缝过的方法,是藏线法。真的非常神其呐,这缝法真的很漂亮,真的是看不到线叻!!


终于完成了,花边有点歪了,手工还是有点粗,而且尺寸也好像比较大了点,不过还是非常非常的高兴!!
我还有点小小愿望,希望有人会欣赏我的手作,希望能够在手作上创出一点小成就。
对我这三分钟热度的人,好像有点大念头了heheheeeee......


2 comments:

  1. 很详细的制造图,还有尺寸涅,先给你一个赞!以后我要做这个长夹时来你家参考就是咯。
    我也常觉得,对我们这些新手而言,把每个过程都记录下来,是有很大的帮助的,当然也希望辛苦做出来的作品会有人欣赏。
    可是我时常都是自个儿看着自己的作品在傻笑,因为家里没人会欣赏,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哈。。。。。我也是勒,就只有自己欣赏自己的作品而傻笑,甚至还不舍得用呐。
    因为我的记性很差,所以得记录日后才能够再重做。
    也非常感激你的'赞'!当然也欢迎你来做客,你也可称是我的师姐,教会我很多东西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