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7, 2012

背心式包包(小型)



 第一个全机缝及有拉链的肩背包包,这个包包看似简单,不过对我这菜鸟来说第一次做一点也不简单。这个包包让我缝拆了好几次,就是缝做拉链连同包包部份的时候啦,我拆了两次才能正确的缝做好拉链部份。最后的压线部份我也弄错了,还好知道自己糊涂,不能完全的看明白书上的作法,加上有时还看漏了,因为看图最唯容易理解,就忽略了文字的解说,就这样没次都会出错。
不过这尺寸好像小了点,改次得做大点才好看。


以下就是剪好的布料,


外袋:50CM X 30CM  表布/花布(背心)+里布
外袋口(背心后部):30CM X36CM - 2片
里布(口袋):20CM X 26CM - 2 片
拉链口布:24CM X 2CM  - 4片
拉链 30CM


准备硬纸皮剪背心的形状,长度30CM
6.5cm--3.5cm--10cm--3.5cm--6.5cm


先把拉链口部缝好,再压线,留着待用。


把里布口袋折半缝好,从里布上下两端量约8CM 下把口袋缝好,再把里布两旁缝合成袋子。
记*其中一旁要留口位!!*


接下来是处理外袋口(背心后部)


准备两条3CM 宽的织带,长度44CM - 2 条
外袋口20CM X26CM - 2片上端剪成背心型


外袋花布上下两端也剪成背心型。


先放一片外袋口(背面)再放织带,然后


把花布面朝下的一齐缝织背心型部份


翻转过来,另一端也相同的方式缝好。


把剪剩的花布块把拉链的两端包缝起来


刚才缝好的外袋口前后都折半上去,固定好

再把袋子旁边两旁缝合起来


缝合好就成这样啦
*把袋子翻过来先*


把里袋放在外边,再把外袋放在里袋里。


把织带塞进里面
接下来就是我犯了两次错误的地方,那就是拉链缝合部份。


*拉链面朝上的夹在里袋和外袋口中间*
固定好后是拉链是在里面完全看不到的喔!!
可以看见很多的短线粘在布上


缝合好后就成这样啦,然后从里袋的留口翻过来。


把留口以藏针缝合


再把拉链出压线,就大功告成啦!!!!
(其实压线的部份我也做错了,哈哈哈)

2 comments:

  1. 家里有机车,缝大包包就是不一样,我都不敢缝大件的东西。
    从错误中学习,是每个手作爱好者必经之路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过我姐姐这架机车中看不中用,缝三四层布的时候就没力车了,所以当车包包时都有点担心机车坏,然而要辛苦的手缝来收尾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