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, 2012

布包记事簿



想了又想,量了又量,终于自制了自己独身量做的布包记事簿,可收藏卡片,希望老公会喜欢。不过还得另外加上硬纸皮在前后页,因为书皮已被布包着,要记事在反页则有点困难,明天再加上去了。
因为这记事簿较小,所以得自己量尺寸,那我就没记下尺寸了。
材料:
表布= 1片
里布(包折位)=1片(要剪半)
卡位= 1 片
口袋=1片
扣带=1片


以上的格子布就是口袋和卡位布,我已经折好了。


现把表布烫上薄铺棉,另外加上小方块硬布衬在扣位。扣带也烫上一半的薄铺面和一半的硬布衬,然后折半缝合起来。


这也是我第一个使用四合扣的手作现打洞再打上扣子。


之前的里布得剪半,再来缝合*中间记的留大约7CM留口,待会要反转过来!*


之前折好的卡位,(因为卡位较厚,得加包边在两旁)连同包边一起缝合


把卡位布和口袋布缝合在里布的两旁


然后再把表布把卡位布和口袋布一去连缝起来



接下来把口袋和卡位向里面折进,表布是刚刚好没折进去的,故定好在上下两方缝合起来,然后在里布的留口翻转过来,缝合留口,就好了。
(忘了拍照)


大功告成!!


前页口袋


后页卡位

(其实我本来是把卡位放在前页,但是因为前页较小,被逼移到后页。要写字记事有点难,因为前后页的口布和卡位布的凹凸不平,使到书写困难,必须加上硬纸皮才行。

3 comments:

  1. 我还没用过四合扣,会难操作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非常容易,不过就需要铁锤来敲打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Gοoԁ article! We ar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рost on our
    site. Keep up the great wrіting.

    my blog :: payday loans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