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3, 2013

苹果零钱包



好可爱的苹果零钱包啊!!!
真的全靠Samantha 送给我的苹果和小波点布,我才能做出这漂亮又可爱的苹果包,这两块花布拿来缝苹果包真的很贴切!!
谢谢你啊,Samantha!!
我开始爱上这些小花布了,可能会慢慢的转向拼布手作了。。。。
这小包包都是从书上完完全全的对这版缝做的,首先要把小虫以贴布法缝好再绣上花纹,然后烫上铺棉,再和里布一起疏缝。


再来就是包边啦,嘿。。。不知为何我这包边最费时,我不是很喜欢缝包边,尤其是尾段要把包边头和尾缝接起来。


接下来就上拉链再把包包缝合,书上教的是以卷针来缝合包包,但我却以藏针缝合,不知是否耐用?(因为不想破坏小包包的美感嘛!)


看。。。这小包包有如苹果的大小。


7 comments:

  1. 作莫你每次都把书上的作品做出来引诱我,我最近忙了点,没时间做啦!555~~
    很高兴你喜欢那萍果布,我买了都还没用上,你的颜色搭配的很好呢!小花和水玉图案的纯棉布最适合拿来做拼布了,要加油哦!
    还有,关于那包边,请问你有用斜纹布条吗?斜纹布有弹性,包边会比较整齐好看,至于连接包边的头尾,我下次有做时再给你看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原来是这样啊!斜纹布才有弹性,难怪我的一点弹性都没,都怪自己为了省布,就直接在布边打横的剪了包边。嘿。。。。。。真的是谢谢你的指导。
      至于颜色搭配,那也全靠你送给我的布才会那么好,不然我都没什么有小花棉布。
      哈哈哈。。。。对啊对啊,现在开始我也要放慢手作缝制了,快新年啦,屋子还没清理好,还有新年饼等着要做啊,好多东西要忙啊!!!

      Delete
    2. 是咯,包边用的斜纹布条很浪费布的,所以很多人宁愿用买的,不过我还是买一大片的布(通常是水玉或格子)自己裁包边条。
      (斜纹包边布条的做法在你这本书第8页有教哦)

      Delete
    3. 我就是这样子啦,书上有教但有时为了省时或省布,都忽略了某些重点。

      Delete
  2. 不过你的眼力还真了得,我的包边硬棒棒地你都察觉到,难怪我缝包边时就是有说不出感觉的怪怪。真的是要拜你为师啦!!改天要好好地孝敬您这师父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要拜我为师?不好啦,我比较喜欢和你做姐妹,嘻嘻!

      Delete
    2. 哈哈哈,那就拜您为师姐啦!!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