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8, 2013

便当袋



今天做了两个简单的便当袋,我是用了上回在Daiso买的防水布,刚好一片可做两个。
这个做法和上回弹片口金一样,只不过袋子的底部两个角打横缝约6CM,就成了便当袋。尺寸是依照各自的便当盒来做。
表布+里布= 29cm X 50cm
带子包边= 29cm X 6cm  2片

其实这袋袋是明天要用到的,才赶紧找布来度量裁剪地,所幸这布刚好能做两个,快快地把它做好明天可以用,当然这是用机车缝的,所以很快能够完功。
但相比手缝,却没那个满足感,必经手缝的一针一线的作业,都是出自于一点一滴的心血,机车是无法取代的。

4 comments:

  1. 哈哈!看来你已经领略到手缝的乐趣了。
    这个防水布,你有用手缝来试过吗?好缝吗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这布我没用过手缝,但这布有点像雨伞的布一样,薄薄的,轻轻的,不过是全polyester 的,布边会出丝喔!!

      Delete
    2. 噢噢,像雨伞的布,知道了,这样手缝应该可以,该天去Daiso买来试试看。TQ. :)

      Delete
    3. 不客气。Daiso那有很多这些布,都很漂亮啊!

      Delete